- Oct 04 Sun 2009 13:57
-
Kinki Kids: フラワー
- Oct 03 Sat 2009 12:02
-
青山テルマ: 好きです
- Sep 06 Sun 2009 00:07
-
8月暑假回台的嘉義之旅

8月中旬, 為了讓自己復恢元氣因此決定回去台灣跟好友們敍敍舊.
嘉義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個故鄉, 在這裡生活了快要7年,
對嘉義人的熱情與純樸感到印象深刻,
當然更令我難以忘懷的莫過於嘉義美食了~
- Sep 04 Fri 2009 23:18
-
專門學校同學的合照

來大阪念書已經4個多月了, 因為英文能力分班的關係,
所以同班同學只有在星期四跟五才有機會一起上課,
星期一~星期三幾乎都是跟學長姊們一起上課....
(嘿嘿... 我比班上同學的英文好一點點的關係, 所以大多都是別人一起上課)
- Sep 04 Fri 2009 10:35
-
2009年7月5日的日文檢定考試

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, 兄弟姊妹們, 千萬別問我日文檢定考的好不好,
我昨天只有花1個小時半在臨時抱佛腳, 我真的在完全 "憑實力" 的狀況之下,
然後不知死活地去參加日文檢定1級的考試.
第一節課先考單字語彙, 當我一拿到考題時, 簡直是嚇了一大跳.
- Sep 04 Fri 2009 10:22
-
每週五的貿易實務課

每週五下午的貿易課是同學們最痛苦相對也很期待的課.
痛苦的是: 老師的催眠功力一流, 他說的日文 (只是照本宣科) 速度超快的,
而且簡直就像是含了顆滷蛋似地聽不懂他在說什麼!
而且老師有些年紀了, 念課文時還會倒吸口水.... 素, 素, 素 的 聽不懂就算了,
- Sep 04 Fri 2009 00:54
-
留學生的旅遊PASS (大阪限定)

下面這本小冊子是目前的學校透過大阪巿府所核發給留學生們的.
憑著這本小冊子可以暢遊大阪縣巿內共40所博物館,美術館, 全部都是免費入場喔!
原來大阪除了逛街吃東西之外還有這麼多好玩的啊...
不過現在功課也愈來愈重, 而且流感又那麼嚴重, 看來只好延後去玩囉...
- Sep 04 Fri 2009 00:41
-
2009年4月的大阪新生活

目前我居住在大阪外國人較少的阿倍野區,不像在愛知縣的岡崎一樣,巴西人跟中國人很多。
這一點倒令我特別意外,因此每當我走在路上或在公共場合講中文時,
身邊的人都會忍不住多注意我一下。
而且目前居住的公寓裡也只有我一位台灣人, 其他的都是日本人。
- Sep 03 Thu 2009 23:52
-
2009年申請留學簽証的程序

2009年3月, 暨愛知縣岡崎巿的日本語學校畢業之後,
為了提升日文口語能力我決定繼續留在日本學習。
於是獨自支身來到大阪,透過學校方面介紹房屋仲介公司找到了公寓,
最後也千辛萬苦地取得了2年的留學簽証。
- Mar 20 Fri 2009 16:34
-
今日、日本語学校を卒業した
- Mar 18 Wed 2009 15:14
-
日本的超新科技女機械人

在大阪車站東口的SUPER HOTEL住的晚上, 因為太累了所以整晚都泡在房間裡看電視,
除了看到JR BUS的事故新聞之外, 還看到了下列這一則新聞.
大家或許都知道日本機械人研發的技術是很先進, 但沒想到已經發展成這樣了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