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我居住在大阪外國人較少的阿倍野區,不像在愛知縣的岡崎一樣,巴西人跟中國人很多。
這一點倒令我特別意外,因此每當我走在路上或在公共場合講中文時,
身邊的人都會忍不住多注意我一下。
而且目前居住的公寓裡也只有我一位台灣人, 其他的都是日本人。
這才是道地的日本生活吧?
之前住在語言學校的宿舍裡幾乎都是台灣人,
因此每天都在講中文,感覺跟住在台灣沒什麼兩樣。不過卻很溫馨~
而在大阪少了台灣人,但卻多了練習說日文的機會,我想這是好的吧?
不過就是因為只有 自己一個人住所以有時侯也會感到落寞
大阪很繁華很便利,是購物及美食的天堂,但我卻留戀著在岡崎時的純樸及安靜。
大阪很像高雄,人口密集交通很亂,垃圾也很多~
而且大阪人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, 這一點跟高雄像極了!!
我現在居住的地區交通很便利,超巿,食堂,藥粧店等等有好幾家,
這也讓我的開銷變大了。
之前在岡崎因為是鄉下,除了Jusco 跟Wingtown之外,就沒有別的地方可逛了。
順道一提,我住的地方離難波,心齋橋搭電車只要10~15分就到了,很方便。
離住家很近的超巿,不過價格較貴,
通常我會去商店街裡的小型超巿買生鮮食品, 價錢差很多。

腳踏車店跟印刷店
附近的小書局
AOKI西服店,很大一間,生意也不錯的樣子,還有專用停車場喔
位於巷子口的便利商店,日本的便利商店有些會有賣蔬菓,跟炸雞或是冰淇淋之類的,
但就是沒有茶葉蛋!!

住家的巷子口,全都是小小間的餐館,酒BAR,
居酒屋之類的,還有一間很大的柏青哥
大家有看到左下角的"岡崎屋質店"嗎?它是一間當舖,不過重點不是當舖,
而是它叫做"岡崎"很巧吧!來到了大阪,一樣還是可以每天"見到岡崎"~
艾小姐住的巷子口後面就是商店街
商品種類大多是蔬果,有點像台灣的菜巿場,不過非常地整潔乾淨。

在天王寺(學校附近)的路面電車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