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我居住在大阪外國人較少的阿倍野區,不像在愛知縣的岡崎一樣,巴西人跟中國人很多。

這一點倒令我特別意外,因此每當我走在路上或在公共場合講中文時,

身邊的人都會忍不住多注意我一下。

而且目前居住的公寓裡也只有我一位台灣人, 其他的都是日本人。

這才是道地的日本生活吧?

之前住在語言學校的宿舍裡幾乎都是台灣人,

因此每天都在講中文,感覺跟住在台灣沒什麼兩樣。不過卻很溫馨~   

而在大阪少了台灣人,但卻多了練習說日文的機會,我想這是好的吧?

不過就是因為只有 自己一個人住所以有時侯也會感到落寞   

大阪很繁華很便利,是購物及美食的天堂,但我卻留戀著在岡崎時的純樸及安靜。

大阪很像高雄,人口密集交通很亂,垃圾也很多~

而且大阪人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, 這一點跟高雄像極了!!

我現在居住的地區交通很便利,超巿,食堂,藥粧店等等有好幾家,

這也讓我的開銷變大了。

之前在岡崎因為是鄉下,除了Jusco 跟Wingtown之外,就沒有別的地方可逛了。

順道一提,我住的地方離難波,心齋橋搭電車只要10~15分就到了,很方便。

 離住家很近的超巿,不過價格較貴,

通常我會去商店街裡的小型超巿買生鮮食品, 價錢差很多。

ap_F23_20090521114611720.jpg

 

 

腳踏車店跟印刷店
ap_F23_20090521114546122.jpg

 

 

附近的小書局
ap_F23_20090521114536459.jpg

 

 

AOKI西服店,很大一間,生意也不錯的樣子,還有專用停車場喔
ap_F23_20090521114525460.jpg

 

 

位於巷子口的便利商店,日本的便利商店有些會有賣蔬菓,跟炸雞或是冰淇淋之類的,

但就是沒有茶葉蛋!!

ap_F23_20090521114450891.jpg

 

 

住家的巷子口,全都是小小間的餐館,酒BAR,

居酒屋之類的,還有一間很大的柏青哥

ap_F23_20090521114421890.jpg 

 

 

大家有看到左下角的"岡崎屋質店"嗎?它是一間當舖,不過重點不是當舖,

而是它叫做"岡崎"很巧吧!來到了大阪,一樣還是可以每天"見到岡崎"~

ap_F23_20090521114644668.jpg 

 

 

艾小姐住的巷子口後面就是商店街
ap_F23_20090521114726811.jpg

 

 

商品種類大多是蔬果,有點像台灣的菜巿場,不過非常地整潔乾淨。

ap_F23_20090521114717640.jpg

 

 

在天王寺(學校附近)的路面電車

 ap_F23_20090521114753624.jpg ap_F23_20090521114801549.jpg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艾的簡樸風 的頭像
hsiaoiv

小艾的簡樸風

hsiao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09 )